安全管理网

班中接电话忘形 高处忽坠落受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9日

一、事故经过
2005年6月25日,某单位生产车间职工高某正在班中巡检设备过程,设备工作正常,身上所带手机突然响起来,高某拿出来手机一看是朋友的电话,随即就在现场直接接听,可能是由于谈论的内容过于投入的缘故导致高某忘记了自己所处现场环境,不知道自己在生产现场、忘记了自己正在上班,随着电话内容的改变,高某在现场前后左右来回走动,在一次往后倒走的时候由于用力过大导致安全栏杆支撑不住造成高某从作业平台上坠落,附近的工友闻声赶过来,发现他痛苦的躺在地上,立即组织人员拨打120,待医护人员拉到医院检查确诊为严重骨折。
二、事故原因
1、高某班中在作业场所接打手机过于投入忽视现场作业环境的安全状况是造成此次事故的直接原因
2、车间、班组日常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职工安全意识不强、自我安全防范不到位是造成此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3、 厂安全管理存在缺陷,未对现场接打手机现象进行规范是造成此次事故的间接原因。
4、现场安全防护栏安全防护效果不好,厂、车间未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是造成此次事故的另一间接原因。
三、防范措施
1、应对职工接打手机现象进行明确规范,严禁在现场随意接打电话。
2、现场安全防护栏必须符合选煤厂安全规程的要求,厂、车间应加强日常检查与维护,确保安全防护效果可靠。
3、车间、班组应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工作,提高职工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主保安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