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章操作电梯导致高空坠落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2日

【案例简述】
2005年6月,某火力发电厂电力工程公司承包某热电厂#2机组省煤器更换工程,作业层在锅炉工地29米处。6日21时35分,工地主任苏某安排人员乘电梯去锅炉零米取盒饭(该厂电梯为自动控制,可自行操作),约21时40分,检修人员谭某未经同意,擅自取走存放在起重电梯操作工具箱内钥匙,打开29米层电梯轿箱门(此时电梯处于0米位置),踏空发生高处坠落。现场施工人员听到声响后,立即将伤者救出进行人工呼吸,同时拨打120急救电话,约15分钟救护车赶到。谭某送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案例评析】
1.检修人员违反规定,擅自打开电梯层门造成人员坠落。
2.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缺乏安全自我防护意识。
3.电梯层门的机械解锁钥匙疏于管理,未能定置管理存放,致使非电梯操作人员操作电梯。
【案例警示】
1.加强特种设备管理,特别是钥匙管理,非操作人员禁止操作特种设备。
2.加强职工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加大反违章力度。
3.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整顿,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