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天车大轮坠落砸伤致死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2日

一、事故经过
2001.6.14日,某特钢机安公司对天车进行检修,21:30金某、宋某、林某3人在天车轨道梁处绑好倒链,用钢丝绳绑好的大车轮由卷扬提升至最高处大车轮穿上小钢丝绳后,又用倒链将3个绳头钩住,张某在操作卷扬点落时大车轮一下子就落在低于轨道的水泥台上,绑车轮的四分绳扣在没有吃劲的情况下扣子翻转,绳头碰在车轮的接手处,滑子扣松扣,倒链吃紧,再要起点时倒链的小钩脱钩,绑车轮的滑子扣也同时脱扣,大车轮坠落,将下面平台上的苏某(男,28岁,技校毕业,本工种工龄8年)砸落地面致死。
二、事故原因
A、在工作过程中,没有随时进行绳索是否正常的确认。
B、安全监护人员不到位。
C、交叉作业现场缺乏统一指挥
三、防范措施
工作前、工作中对绳索应进行全程确认;交叉作业应统一指挥,监护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