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机械设备坠落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2日

2002年8月2日下午17时左右,某单位行车工起吊钢模准备吊至振动台时,一职工拿断丝钳从一方走向天沟钢模去剪钢筋,因没有避让吊物,就直接从吊物下方走动,突然行车发生故障,钢模从半空掉下,压在该职工身上,送医院后死亡。
事故原因:
1.该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行车维修人员用一直径21mm,长度100mm的花键轴代替原来一只直径21mm,长度120mm的花键轴,使花键轴与花轴套咬合丧失,电动葫芦失去制动力矩导致被吊钢模快速垂直下坠,压死在钢模下方行走的死者。
2.造成这起事故的间接原因是:
(1)公司管理人员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意识不强,随意更换不同型号的电动葫芦花键轴后未作检测,盲目投入使用。
(2)公司员工安全意识淡薄,随意在吊物下行走。
(3)公司特种设备的安全管理制度不够健全,行车长期未经安全检验合格擅自使用,维修作业人员未取得相应的资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