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产现场高处落物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2月14日

 一、事件经过

  2006年11月21日上午9:00左右,物业管理一处两名职工在清扫#2炉干除23米#251刮板机斜下方时,突然听到“当啷”一声响,发现在距离二人约1.5米的23米平台地面有一约500毫米长的角铁从上方掉落。

  经事后调查,该角铁是从齐市北发工程公司#2炉干除灰#251刮板机改造现场掉落的。角铁掉落高差约为6米,没有造成人身伤害。

  二、暴露问题:

  1、齐市北发工程公司#2炉干除灰#251刮板机改造现场高处落物措施不完备,刮板机作业面焊条、扁铁条等零件、杂物随意乱放,网格平台没有采取防落物措施,且下部23米平台也没有用围栏围死、设置警告牌,暴露出齐市北发工程公司现场安全管理薄弱,安全措施没有落实。

  2、齐市北发工程公司#2炉干除灰#251刮板机改造现场自开工以来,电厂安监科多次对现场的人员行为、装置违章等进行过纠正指导,仍出现今天的高处落物事件,暴露出齐市北发工程公司对电厂以往给予的监督指导置之不理,现场违章作业有禁不止,安全管理不力,施工人员冒险作业,安全意识淡薄。

  3、作为甲方责任单位的燃除部除灰专业没有履行自身的职责,暴露出部分单位“工作外委,责任不外委”的要求还没有得到落实,部分甲方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对现场监督管理有待于加强。

  三、防范措施

  1、齐市北发工程公司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力度,严格执行安全规程制度,增强人员安全意识,规范安全作业行为,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杜绝各类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2、燃除部除灰专业必须认真履行自身的监督职责,落实“工作外委,责任不外委”的要求,加强现场监督管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