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外施队人员高处坠落身亡的伤害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2006年4月6日8:40合成事业部变换岗位进行1#、2#系统进口总管煤气置换,置换前岗位开车人员李志红、王昌伟通知正在1#变脱塔及变换其它区域进行登高防腐的宜昌楚鑫外施队人员撤离,并确认作业人员已撤离。9:00左右操作工郭学文发现1#中变电炉处有多人围观,经过询问确认是宜昌楚鑫防腐队的一名作业人员在进行1#中变电炉桥架处防腐过程中坠落,送进医院进行救治无效身亡。
二、事故产生后果及影响效益:外施队人员死亡。
三、原因分析:
(一)物的不安全状态:安全带质量差,在人员下坠的时候安全带断裂。
(二)人的不安全行为:人员作业时安全帽的带子未系。
(三)管理因素:1、楚鑫外施队未按规定办理高处作业证;2、防护用品管理不善。
四、吸取教训及应采取的措施:
(一)规避物的不安全状态应采取的措施:对贵州兴化、贵州宜化在用安全带进行排查,对存在质量问题的物资坚决予以清退。
(二)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应采取的措施:规范所有安全防护用品的使用。
(三)堵住管理漏洞应采取的措施:1、加大安全票证管理力度;2、加强劳动保护用品的管理力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