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施工过程中人员巡检时脚踩空坠落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一、事故经过:
   2006年4月19日公司要求对CO2外管振动及止逆阀移位情况进行整改, 1#、3#两机已整改完毕,准备整改2#机,由于2#机正在试车运行,化机部施工人员就对2#整改部位作施工前的准备,将2#机五段出口处盖板揭开,操作工刘贵芳到此处巡检测温时,脚踩空坠落一楼,送医院检查右肩胛骨骨裂。
二、事故产生后果及影响效益:刘贵芳右肩胛骨骨裂,伤者医疗费用,无其他损失。
三、原因分析:
(一)物的不安全状态:2#机五段出口处盖板被揭开没有通知事业部或操作工。
(二)人的不安全行为:监火人没有履行职责,没有坚守岗位,自己去做其他事。
(三)管理因素:施工过程中要没有做好沟通、协调,事业部安排人员不合理。
四、吸取教训及应采取的措施:
(一)规避物的不安全状态应采取的措施:凡是安全防护设施有移动或缺陷时应及时通知相关人员,并做好警示。
(二)防止人的不安全行为应采取的措施:下发《监护人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加强危害辨识的培训。
(三)堵住管理漏洞应采取的措施:施工作业要合理安排人员,做好必须的沟通、协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