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隐患排查不到位,高处坠落死亡一人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2日

控室试图通知矿槽岗位工林××(男,51岁)处理故障,在无法取得联系的情况下,又通知同岗位作业人员梁××联系梁,仍未取得联系。4时20分,二烧车间甲班值班工长杨××到达现场查看,发现原来设计用于杂物溜槽孔盖板不见,用手电筒从该孔洞往下照,发现林躺在配料4#仓顶外侧南面孔洞下方(判断梁由此孔洞从18米平台坠落到13米平台),后经120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
        林××踏在预留孔洞的模板上,随模板一起从18米平台坠落到13米平台,导致高处坠落死亡事故的发生。
        2、间接原因
        1)预留孔洞上方的盖板缺失后没有及时检查发现并补上,仅留的施工模板施工后没有拆除,长期日晒雨淋腐烂,是潜在的安全防范不牢靠的隐患。
        2)烧结厂二烧车间矿槽岗岗位工安全意识不强,在开展岗位安全隐患大排查中没有发现该隐患。 2014 年度冶金企业事故统计与案例汇编 44
        3)班组安全管理有漏洞,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不足,作业过程中安全联保工作落实不到位,对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不到位,未能及时发现及消除事故隐患。
        4)二烧车间对班组日常安全管理、职工的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对现场工作环境缺乏检查,对安全隐患检查、整改不彻底。
        5)烧结厂安全监管存在漏洞,隐患排查治理不够彻底、安全设施编号建档管理不规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