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临边未系安全带 三人坠落把命丧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5月29日

某厂安装主厂房屋面板,5名工作班成员高处作业均未系安全带,在推动钢板过程中,因两侧用力不均,其中一侧3人坠落死亡。
【简要经过】
某年2月20日上午,某厂安装主厂房屋面板。工作班成员张某、罗某、贺某等五人,在施工中未按施工组织设计要求(即:铺设压型钢板一块后,应首先对压型钢板进行锚固,再翻板)进行,实际施工中既未固定第一张板,也未翻板。施工作业属临边高处作业,作业人员未系安全带,作业中采取平推方式向外安装钢板,在推动钢板过程中,压型钢板两端(张某、罗某、贺某在一端,另2名施工人员在另一端)用力不均,致使钢板一侧突然向外滑移,带动张某、罗某、贺某坠落至平台(落差19.4m),造成3人死亡。
【原因及暴露问题】
1.高处临边作业,未系安全带;
2.未按规定先固定、再翻板的方法施工,而是采用平推钢板方法。
【事故图片及示意图】


【知识点】
1.高处临边作业,应系安全带;
2.工作人员应按施工组织设计要求进行作业,不得随意变更施工方法。
【制度规定】
《安规》(热机)第582条规定:“在屋顶以及其他危险的边沿进行工作,临空一面应装设安全网或防护栏杆,否则,工作人员须使用安全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