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措施不到位 变压器倾倒一死一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21日

事故经过:10月11日,炼油厂电修车间电气安装班在总厂科技信息楼将变压器(重2.69吨)吊起放在铺设好的两根φ100毫米钢筋组成的滑轨上的过程中,变压器突然向西倾倒,压在新分配来的实习生左脚前端,无法脱身被砸在变压器下死亡,另一位民工左脚受伤,左腿下肢线性骨折。
事故原因: 1.电修车间安装班组织变压器搬运过程中,没有制订严密的安全防范措施,在不具备安全施工条件下进行施工,安全措施不到位。
2.车间领导安全管理意识不强,在接几项对外施工任务后,没有认真布置安全工作。
3.职工安全意识淡薄,在不具备安全作业条件下蛮干,自我保护能力差。
防范措施和教训:
1、加强实习生安全意识的培训教育。
2、严格执行起重吊装作业规范。
3、加强施工作业组织管理,事先制定安全方案或交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