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重庆武隆县芙蓉江大桥建设施工安全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4月08日

事故:

    2008年10月28日20时20分,武隆县芙蓉江大桥发生一起建设施工安全重大事故,施工单位为重庆市渝通公路工程总公司。当晚,23名工人乘坐钢丝吊篮上晚班,因吊篮钢丝绳断裂,载人吊斗坠落桥面,当场死亡9人,送往医院途中死亡2人,伤12人(其中5人重伤)。

    解析:

  武隆县芙蓉江大桥“10·28”建设施工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这起事故充分暴露出该市建设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一是桥梁建设中缆索道违章载人、超员运载现象严重;二是建设施工中层层转包甚至转给无资质的单位和个人;三是为抢工期加班加点,超时超限运行;四是建筑施工弃土堆积太多太高,下游有居民住房,随时可能引发灾难事故;五是公路建设中的高切坡治理不到位,极易垮塌,造成人员车辆掩埋事故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