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物下站人丧命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3月05日

事故发生时间:2002年3月11日

事故简要经过:

3月11日凌晨1:00左右坞修某公司刘某、陈某等9人在“德鲁莎”轮清废砂.凌晨2:20分到3舱内清砂,船队1#门机指挥彭某站在3舱中纵舱壁顶平台上,指挥门机将2只空垃圾斗用单根钢丝吊至3舱左舱后位置往下放,当空斗与大舱底板接触的同时,刘某、陈某等9人一齐去拉垃圾斗,此时门机的吊钩和滑轮压在3舱左后舱口围内侧简易脚手架的脚手板上,脚手板被压断,一块(2500×300×50)脚手板坠落击中在舱内拉垃圾斗的陈某颈部,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事故原因分析:

1、门机指挥彭某指挥不当,致使空斗下放时,门机吊钩及滑轮压断脚手板。且违章使用单根钢丝吊垃圾斗

2、清砂工陈某违反起重规定,站在吊物下方。

整改措施:

吊物下严禁站人,提高指挥人员业务水平,杜绝违章作业。

【评析】

对于安全技术、安全规程、安全制度这些方面的知识以及安全生产防护措施和劳动保护等方面的经验,要通过事故教训以及形象化的安全宣传教育等方面的影响,潜移默化地增强人们在劳动中的安全意识。对于必须记住的安全生产知识,要不断复习,不断强化,以保持行为安全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