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运混凝土 基础掉落滚动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1月14日
  2000年11月11日,某油田工程建设公司在吊运混凝土基础过程中,发生混凝土基础掉落滚动事故,造成1人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一、事故经过
  11月11日上午8时,该工程建设公司在吊运混凝土基础过程中,由于12#混凝土基础是单孔起吊,吊孔因强度不够被突然撕裂,基础(3吨左右)掉落滚动,将站在其它基础上指挥吊运的吊车司机林某(男,37岁)挤压在两个混凝土基础之间,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事故原因
  1、 林某违章操作,在基础从空中下落时,从基础侧方跳到基础下落方向的正下方,此时吊钩突然将吊孔撕裂,导致基础下落伤人;
  2、 在混凝土基础起吊作业中,采取单孔从地里直接拔出起吊,使吊孔在拔起过程中损坏未被及时发现导致撕裂,违反了有关标准和操作规程的规定。
  三、事故教训
  1、 起重作业中,重物下方和危险区域内严禁有人站立或走动;
  2、 严禁在起吊作业中将重物采取单孔从地里直接拔出的方式进行起吊。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