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规无证作业 引发伤亡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0月09日

  事故时间:2009年7月24日8时许

  事故类别:起重伤害

  伤亡情况:一人重伤

  事故经过:

  2009年7月24日上午8时许,宏业公司承包股份公司不锈冷轧厂宽幅精整作业区钢卷包装作业的包装作业区丁班下夜班。按照宏业公司包装作业区有关规定,准备将本班组已包装完毕的6个钢卷由包装区吊运到成品区后下班。

  7时50分许,股份公司不锈冷轧厂天车作业区丙班天车工韩××接班后,按规定对宽幅精整作业区3#横切区域AB跨3#天车进行检查、试车。8时许,在宏业公司包装作业区丁班包装工李×(男,38岁,班长)的指挥下,开始6个钢卷的吊运作业。

  8时20分许,第4个钢卷由包装区吊运到成品区,包装工李×指挥天车将该钢卷放到相应位置后,吹哨指挥天车司机通过操作向西移动小车,将C形钩(长2.5米,高1.9米,厚0.26米,重约4吨)从钢卷中退出。由于C形钩下降不到位,退出不畅,退出约1/3时卡住不动,这时天车小车继续向西移动,c形钩突然全部退出,并向李×所在方向摆动,将李勇挤在C形钩与另一个钢卷之间,李×大喊“救命”,同时倒在地上。

  现场人员发现后,立即拨打太钢总医院急救电话联系救治。后经太钢总医院诊断,李×盆骨骨折。

  事故原因:

  1、直接原因

  c形钩从钢卷中退出后,向包装工所在方向摆动,将包装工挤在C形钩与另一个钢卷之间,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