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桥吊司机未听清指令造成箱损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6日

   [案情介绍]

    2005年2月25日早班,桥吊司机驾驶8#桥吊作业**轮。指挥手通过高频通知甲板上第三层的陆侧第三、第五箱锁角未能全部打开后离开甲板上岸准备,可桥吊司机没有听清楚指令,结果在卸19贝陆侧第五排第三层40’箱时,囚箱底二个锁角未打开,司机起吊时将这三个锁角拉断,同时造成19#吊具机损:20—45尺伸缩驱动减速箱箱体断裂、减速箱内齿轮损伤、轴承破裂、驱动链条断,以及该箱箱损的严重后果。

    [事故原因分析]

    桥吊司机在无指挥手配合、指令不明的情况下作业且作业过程中起步过快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应负事故的主要责任;指挥手在发出停止特定箱位作业的指令后未得到司机的回复确认就离开岗位是事故发生的次要原因,应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整改措施]

    1、当事人停工(2005.3.1—2005.3.18)学习,回炉培训考核后重新上岗;

    2、2005.2.28操作部召开桥吊司机班组事故警示会,处理一人,教育全部;

    3、强调指挥手发出的异常作业指令需得到司机的回复确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