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吊运设备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21日
一、事故经过
2001年12月24日早班,钳工路某在检修地面压风机房3#压风机时,砸好垫子,抹好铅油后开始吊运缸盖,在运输过程中,起吊钩钩住的管子突然断裂,砸在检修工路某的右脚上,造成脚趾骨折。
 
二、事故原因分析
1、在起吊前检修工路某没有采取可靠的起吊点,而是用冷却水管作为起吊点,导致在起吊过程中管子断裂,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在场其他检修工没有做好互保联保,对路某的违章没有强行制止,互保联保不到位,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3、起吊过程中人员站位不当,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
1、路某起吊物件前没有采用可靠的起吊点,对事故负直接责任;
2、起吊过程中其他检修人员站位不当,对事故负主要责任;
3、在场人员没有及时发现并制止路某违章,对事故负主要责任;
4、班长现场安全管理不到位,对事故负直接领导责任;
5、队长负领导责任,书记负安全教育不到位责任。
 
四、事故防范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对起吊设备及起吊连接要做好详细的检查,工作中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措施规定的做,不得违章,不可蛮干,不可存有侥幸心理。
 
五、事故体会和感想
通过此事故,使我们认识到,在现场工作中,任何一个小的疏忽,都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意想不到的严重后果,而且经济上也将受极大的损失,我们一定要超前预见事故及其危害,将事故在萌芽中杜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