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盲目起吊造成桥吊超负荷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7月19日

  [案情介绍]

    某专业码头桥吊司机陈某带徒弟林某担任**轮卸箱作业任务,苗某配合担任船边指挥手:中控及单船布置要求先将作业倍位上的40ft全部做完,再卸贝位上的20ft集箱。指挥手苗某按指示通知桥吊司机先将14贝所有40h做完。至傍晚时分,此时该轮14贝仅剩里档还有1只40ft集箱,其他位上全是2个20ft集箱.陈某便开始让其徒弟林某独立操作。当天下雨,视线不太清楚,林某将40ft吊具松至里档5的格槽内快速下降,担任指挥的苗某发现情况不对,即用肘讲机呼叫林某,但对讲机可能由于翌潮的原因呼叫多次无回复。林某讲40fi吊H挂箱后,即起升,将2只20ft集箱吊起约1米高,2只箱子被吊张裂后,两端卡住格槽.造成桥吊超负荷跳闸,同时将格槽拉坏。事故发生后影响了**轮的船期,并造成了经济损失。

    [事故原因分析]

    1、桥吊司机操作不熟练;

    2、桥吊司机在天气状况不好,视线不清楚,井且未掌握确切的安全信息的情况下,盲目起吊;

    3、对讲机防潮措施不到位,导致指挥手与桥吊司机沟通不畅。

    [整改措施]

    1、加强桥吊司机培训.在新桥吊司机操作水平还未达到一定要求时,其作业过程中,师父必须在一边指导。

    2、要求操作人员作业时必须在收到指挥手发出的安全信息或明示操作要求后,才能实施并按规范操作。

    3、在作业过程中,要确保所有作业设施设备在完好工作状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