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两起塔吊事故案例分析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23日


  

  对策及教训

  施工企业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建筑法》,要从发生的事故中吸取教训,找出事故发生的原因,谨防类似事故再发生。

  1.塔吊转场加强检修,保证各运动机构、各部件的完好,禁止机械带病运转;严格塔机等大型建筑机械安装后的验收制度;坚持检查制度,发现故障及时解决;严格管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执行塔吊安全操作规程;持证上岗。

  2.各级建设主管部门要负起施工现场塔吊等各类机械设备的管理职责,健全安全监督、检测机构;施工企业建立健全塔吊等各类机械设备的采购、使用、检查、维修和保养等规章制度和设备档案。

  3.各级建设主管单位要强化行业管理,加强塔吊等施工机械拆装队伍的资质管理工作,及特种作业人员的培训,定期做好检查,并强化施工现场塔吊等机械设备的检测检验,安装拆卸方案的审定及机械设备准用证发放等管理工作,严格按照《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GB5144-94)及《建筑机械使用安全技术规程》(JGJ33-2001)的要求规范施工,以期达到塔吊等机械设备安全使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