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野蛮施工 坍塌事故致人死亡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1日

       一、事故经过 9月25日,广西建通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农某(男,46岁)等5人,在广西石油百色石油分公司平果片区巴赖加油站进行站房内隔墙(长4.5米,高3.6米,厚0.24米)拆除作业。拆除过程中,对隔墙下部距离地面约50厘米处用电动冲击钻将其挖空,导致墙体松动并突然倒塌,造成农某砸伤,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二、原因分析 施工方案不科学、施工人员野蛮施工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同时,甲方、监理单位对施工方案审查不严、现场监管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并制止不合理的施工行为也是事故发生的重要原因。
        三、启示 1、拆除作业是一项非常危险的作业,施工前,要编制严密的施工方案,要进行安全交底,施工组织要合理,并有专人监护,避免盲目蛮干和违章作业。 2、施工中要落实安全措施,比如施工人员的站位要正确、打支撑保护、按操作规程施工等,确保施工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