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隔离棚坍塌致人受伤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03日

【简要 经 过】
2002 年 8 月 21 日 8:00,某氧化铝企业筑炉车间接到熟料窑内检修砌砖任务后,即开始安排王某搭建隔离棚,并安排人员进驻检修现场,全面铺开熟料窑砌砖工作。8 月 22 日 14:50,电工马某在安装完窑内检修照明灯泡后,返还至窑头下料口处,刚踩上下料口
上方的隔离棚,隔离棚就立即坍塌,马某当场坠落至下料口内(落差近 5 米),身体多处摔伤并被坠落物砸伤。
【 原因分析 】
隔离棚没有按使用要求进行搭建,只具有防护功能,无过桥功能;承重杉木杆长时间使用开裂而没有及时更新且堆放过多的物品。
【 防范措施 】
1.临建构筑物的搭设要符合有关规范、标准要求,确保稳固可靠,不得超使用功能,超负荷使用。
2.组织以提高员工自我防护能力为内容的安全教育。
3.落实检修、清理作业“四制”(工作票制、挂牌制、确认监护制),严格执行班组的检修、清理作业安全措施确认,排查治理
隐患,杜绝违章作业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