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广东新生联合公司化工厂房屋倒塌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10月05日

一、事故概况及经过

1959年6月4日6时,广东省新生联合化工厂砖瓦队,发生房屋倒塌事故,造成压死受伤65人,其中死亡19人,伤46人。

1958年11月,住在英德的该公司化工厂砖瓦队,位于北江南岸,地势较高,建筑物都是新建的,除办公室、干部宿舍和伙房是砖瓦房外,其他建筑都是草顶、砖柱、泥墙结构。1959年6月4日6时许,暴风雨大作,雷电交加,大约5分钟,房屋即倒塌,致使65人被压死受伤,120多人经抢救脱险。

二、事故原因分析

这次新生联合化工厂砖瓦队房屋例塌的原因,主要是遇到特大暴雨所致,当时刮l0级至12级暴风雨,虽然是新建的房屋,但都很简陋,且建筑在地势较高的孤立地带,经不起强暴风雨袭击而倒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