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煤浆泵123P0102油泵故障导致气化炉停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3日

一、事故现象

11月30日,高压煤浆泵123P0102油泵故障状态报警信号持续显示,现场确认煤浆泵等相关设备并无异常,煤浆质量及流量也无波动。23点03,煤浆泵因油泵故障停车,进而气化炉联锁停车。

二、事故处理要点

1.控制室立即通知厂调度、后续车间岗位、车间领导及技术设备人员。

2.控制室对气化炉按照紧急停车预案做停车处理。

3.配合车间、电工及仪表人员现场查找事故原因。

4.气化炉停车完毕后,对气化炉做升温处理,保证气化炉处于开车状态。

三、原因分析

1.高压煤浆泵电器开关故障。

2.气温过低,润滑油粘度增大,造成油泵不打量。

四、事故危害

原因查找不明,将导致高压煤浆泵频繁跳车,同时引起气化炉频繁联锁停车。

五、事故教训及防范措施

1.控制室认真监盘,发现异常立即通知车间、调度、电工及仪表人员查找原因。

2.按照紧急停车预案做紧急停车处理,保证操作规范。

3.在停车处理过程中,加强与控制室沟通,并保证现场操作期间的自主安全。

4.加强日常应急预案演练,保证对工艺操作的熟练。

5.冬季做好磨煤厂房防冻防凝工作,并且将123P0102润滑油管路及曲轴箱。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