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投引风机自动,MFT动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事故经过:
12月23日10:18机组负荷230MW,操作员将A、B引风机投入自动10:20“MFT,主汽门关,发电机逆功率跳闸”光字牌亮, B、C磨跳闸,燃油隔离电磁阀关闭,汽机跳闸,发电机解列。调整吸、送风量,维持炉膛吹扫风量。11:00吹扫成功,投油,12:30启动B磨煤机,13:15投入C磨煤机,恢复正常。13:50投A、B吸风机自动后,炉膛负压波动越来越大,解除自动。
2、事故原因:
锅炉负压自动波动大,造成锅炉灭火。原负压自动是在满负荷时标定的,在其它工况下未作标定,不适合该运行工况,导致负压波动大,锅炉灭火。
3、防范措施:
(1)投入自动后,必须进行观察一段时间,调节稳定后,再操作监视其它参数。
(2) 对各种工况下的自动进行整定。
(3)对新投入的自动,投入前联系热工人员进行确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