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送风机入口温度测点坏,MFT动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事故经过:
12月13日17:16燃烧稳定,参数正常,负荷301MW,突然MFT动作,锅炉灭火。17:25炉膛吹扫进行,17:42依次投入B1、2、3油枪至18:00投用全部点火油枪,18:20汽轮机冲转,18:43发电机并网带负荷,启动A、B一次风机,启动磨煤机运行。
2、事故原因:
(1)锅炉风量信号取自A、B送风机出/入口差压,并且用A、B送风机入口温度作为风量计算的补偿信号,B送风机入口温度降至-273℃以下,造成B侧的总风量无限低,而A、B两侧的风量相加使锅炉的总风量低于25%,MFT动作。
(2)造成B送风机入口温度热偶显示温度低的原因不清。曾用万用表对B送风机入口测点进行测试,该点显示达-4000℃之多。估计有可能是:有关干扰信号使该热偶附加一电压信号,造成热偶瞬间误发测量信号。目前,电科院已将A、B侧送风机入口温度固定为2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