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小机跳闸,锅炉MFT动作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7日

1、事故经过:
12月2日8:50小机跳闸,立即拉开A、C磨离合器,投入一支油枪,汽包水位迅速下降,机组负荷突然增大,从294MW升至340MW,快速增加电泵转速至5500r/min向炉上水。9:03MFT动作(炉膛压力高),大联锁保护动作,机主汽门关闭,发电机逆功率动作,发电机与系统解列,将辅汽联箱供汽由大机冷再倒到老厂供汽。9:10进行炉膛吹扫,因炉底部风两个挡板全开无反馈信号,由公司短接,在全开时亦短接反馈信号,(底部注入风两个门开关均无反馈信号)。
2、事故原因:
(1)汽泵跳闸原因初步确定为干扰所至,小机跳闸后,给水中断,高加水侧失水,抽汽突然不能冷却,到汽机做功,引起负荷突增。
(2)停磨煤机过程中,由于炉膛压力调节不过来,导致炉膛压力高,MFT动作,锅炉灭火。
3、防范措施:
(1)对干扰信号进行排查,防止小机误跳。
(2)正常运行高负荷期间,若小机跳闸,电泵上水满足不了需要,汽包水位急剧下降时,应立即停炉。
(3)高负荷期间,若小机跳闸应立即投入油枪,停止全部磨煤机运行,若锅炉不灭火,调整燃烧,维持最低负荷运行;若锅炉灭火,按紧急停炉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