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侧直流电压低,炉侧辅机油泵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06日

1、事故经过:
某600MW机组整套启动运行中。17:20分,集控室发出锅炉400V PC A、B段告警信号,CRT上所有磨煤机油泵、火检风机、密封风机变为黄色,实际在运行状态。F磨煤机A油泵跳闸,F磨煤机跳闸,其它设备正常运行。18:20所有变为黄色的油泵、风机恢复正常。
2、事故原因:
由于锅炉岛直流系统绝缘降低,锅炉侧上述颜色变黄设备控制电源电压低,控制回路电压监视继电器JJ失电,其常闭接点闭合,上述设备控制回路断线发出。
上述设备DCS跳闸逻辑回路中加入了控制回路断线这一条件,控制回路断线后上述设备跳闸指令发出,而又由于跳闸回路失电,上述设备未能跳闸,直流电源恢复正常后,上述设备状态复归。
3、防范措施:
目前已将上述设备的DCS跳闸逻辑进行了修改,将上述设备的控制电源失去信号只作为报警,不去跳闸。
已对F磨煤机A油泵的控制回路进行检查和试验,试验后良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