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号机润滑油过滤网堵塞,润滑油压低,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电厂运行方式为#2、4、5、6机组运行。#6机组负荷300MW,各运行参数正常。12月19日17:58,#6机6瓦润滑油供油压力降至0.03Mpa,经请示值长,滑降参数,汇报省调72小时临检。18:25负荷减至230MW,退出协调,停E制粉系统,继续滑降参数,18:29厂用电切换,18:43 6瓦润滑油供油压力降至0.022Mpa,汇报值长,值长令停机。18:44 #6机组与系统解列。原因:#6机6瓦润滑油供油滤过网堵塞造成供油压力降低,为防止断油烧瓦请示停机。经更换油滤过网后#6机于12月24日12:28与系统并列。
暴露问题:1、基建试运系统清理不干净,滤过网过细,240目。  2、在线旋转反冲洗滤网出现故障,造成滤网堵塞。 3、安装单位没有安装排污门,设计没有旁路和在线清扫滤网系统。 4、安装单位没有安装旁路门。
防止对策:1、加强油质监督;2、更换滤网由240目改为120目,不锈钢网; 3、加装排污门(在06年#6机组小修中加装旁路系统,另外考虑在规程允许的范围内加装在线清扫系统);4、安装旁路门;5、加装过滤器在线排污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