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组UPS故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10月6日,两台机组运行,#1机组负荷240MW,机炉协调方式,机组运行稳定,11:52,锅炉MFT,联跳汽轮机,倒厂用电,手动解列发电机,立即联系检修人员查找原因并汇报相关领导。经现场认真分析及仔细查找,初步判断为UPS电源瞬间出现问题导致。对UPS所有插件和插板进行紧固,并进行切换试验一切正常,连续观察2小时电压和电流输出,未见异常后,#1机组点火,于15:49重新并网,由于节日期间电网负荷偏低及本厂#2机组也在运行,没有引起电网对外减少供电事故。初步原因分析:UPS电源瞬间出现问题
暴露问题:1、设备检查不到位。2、由于此厂品已不生产,没有备件,没有及时改造。
防止对策:1、对#1机组UPS系统进行技术改造。2、采用双套UPS装置并列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