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发电机“发电机保护”动作,机组跳闸,经检查,部分线棒绝缘损坏,磨损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8日

事件经过:3月22日20:59机组正常运行,发电机有功出力315MW,无功56MVAR,励磁AVR自动方式,功率因数0.986,突然“发电机保护”动作跳闸,“电停机”、“电停炉”保护动作,横向联动机组停用。查发变组保护为:静子接地和过激磁保护动作,故对发电机静子进行试验分析,确认为静子A相接地故障,经发电机解体检查发现发电机静子下层1#线棒绝缘损坏击穿(长150×深3mm痕迹),另有6根线棒绝缘有不同程度的磨损。由上海电机厂在现场将发电机线棒全部出槽进行检查、试验,绝缘磨损严重的线棒调新,重新装复中。
暴露问题:发电机增容改造静子线棒安装时,安装工艺质量差,引起静子线棒松动,造成发电机线棒绝缘严重磨损。
防止对策:(1) 在发电机静子线棒安装时,严格绑扎工艺并使用合格的适形材料且配比正确,符合技术要求。(2)加强现场质量验收监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