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低温过热器爆管,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事件经过: 11月23日下午19:00运行人员发现#4炉51米A侧尾部烟道处有异音,经检修、运行人员共同现场确认锅炉泄漏,23:52市调调度员何潜下令#4机停机消缺,2005年11月24日00:36,#4机组与系统解列。25日16:58经40小时22分抢修,#4机重新并网。经开人孔门检查发现:#4炉A侧水冷壁靠近FRM205RA吹灰枪处的水冷壁管子爆管泄漏(51M、从FRM205RA吹灰枪管穿墙孔开始,前→后数第5根)。同时前墙汽冷壁管A至B第一屏,炉前至炉后第一根管子的防磨铁被吹穿。同时热水从爆口冲出将炉前到炉后水冷壁第4根管子的防磨铁吹穿,有吹损现象。后更换水冷壁管2根,汽冷壁管1根。原因分析: 现场勘查分析这根水冷壁管由于紧邻前墙汽冷壁,而汽冷壁保护罩遮挡造成该根水冷壁管防磨铁无法焊装,使得205RA吹灰枪吹灰时,蒸汽吹到汽冷壁保护罩蒸汽折向吹到该根水冷壁管子 ,长期吹扫磨损减薄引起爆管。
暴露问题:吹灰时安全可靠性差,管壁吹损变薄。
防止对策:
1、在汽冷壁保护罩与水冷壁间焊接挡板保护该根水冷壁。
2、对其它无法焊装防磨铁水冷壁管逐一检查,加装防护装置。
3、凡遇停机,须对锅炉吹灰枪和喷口进行检查校验,对吹灰走廊管束管壁防磨铁逐一检查。
4、调整吹灰枪运行投运方式及时间,以减轻对管束吹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