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组主调汽门突然关闭,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事件经过:10月18日12:10,#1机组负荷51MW,主汽压力8.86MPa,主汽温度535℃,其它参数正常,突然#1机自动主汽门关闭信号发出,机组负荷从51MW甩至0,运行人员发现#1机主调汽门已关闭,但发电机未解列,#1机转速仍为3016rpm。运行人员立即到就地复位同步器,准备重新恢复,但是自动主汽门无法开启,12:15值长令#1机组解列停机。停机后,检修人员对保安系统进行检查,并移开#1飞锤顶部的危急保安器杠杆后,#1炉于17:20点火,18:30#1机冲转,19:21#1机组并网。
      暴露问题:1、对#1机组危急保安器杠杆固定销钉存在的问题,未能及时检查到位;2、检修工艺存在不足。
       防止对策:1、#1机组停机后,对其调速系统相关部件进行全面检查处理;同时对#2机组调速系统设备要安排全面检查;2、严格执行检修工艺,提高检修质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