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四号炉省煤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2日

事件经过:电厂运行方式为#1、2、3、4、5机组运行。#4机组负荷95MW,压力9.3Mpa、温度536℃;各运行机组参数正常。7月21日早4:26,给水流量增加50t/h左右,省煤器入口烟温差甲侧比乙侧低近500℃,空预器入口烟温差甲侧比乙侧低近85℃,当即#4炉进行降压运行,同时#4炉司炉通知锅炉工地值班人员进行鉴定,打开省煤器下侧人孔门,听到有漏泄声,未见水流出,并汇报工地主任,确认为省煤器有漏点,汇报值长请示省调滑停#4机组。省调同意#4机组72小时临检。7:15值长下令#4机组滑停,9:25#4炉灭火,9:26 #4机组与系统解列。经锅炉检修人员进入省煤器检查,确认省煤器甲数36、37两排管漏泄,漏泄位置在25排第一层管下部,该处鳞片与省煤器管脱开,导致省煤器泄漏,泄漏处的省煤器内高压水吹扫到邻近的26排管,导致第26排管被吹漏,由此可见漏泄主要原因是鳞片与省煤器撕裂脱开造成漏泄。经过检修人员抢修,#4炉于23日6:30备用,23日10:43#4机组与系统并列。
暴露问题:对省煤器背面检查不够,尤其是对省煤器鳞片处的检查不够详细。
防止对策:1、在每次的检查中。注意对相同省煤器鳞片处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