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炉塌焦,锅炉灭火,“全炉膛灭火”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7日

         事件经过:5月23日, #1炉蒸汽流量210T/H,主蒸汽压力9.3Mpa,温度540℃,#1~4给粉机转速650转/分、#5~8给粉机400转/分,B制粉系统运行,A制粉系统停运,4:40#1炉A侧进行炉底出渣,出渣时锅炉塌焦一次,炉膛负压表打正压打正满表,下排火焰监测#2、3、4灭,“MFT”燃烧不稳报警,锅炉燃烧不稳定,4:50当B侧出渣时,发生两次连续锅炉塌焦,全炉膛灭火保护动作,#1炉灭火,机组跳闸,汇报值长,5:08#1炉重新点火,5:44汽机冲转,5:53#1机并网。
        暴露问题:1、锅炉燃用的煤质差,炉膛结焦严重;2、#1炉的喷燃器存在问题,未能及时整改,锅炉容易结焦、塌焦。
        防止对策:1、建议采购符合设计的煤种;2、加强煤质管理与配混煤工作,使锅炉燃用的煤种符合要求;3、尽快实施#1炉喷燃器的改造方案,防止锅炉结焦;4、运行人员要及时掌握炉前燃煤质情况,并对燃烧工况进行及时调整,保持合理的一、二次风速及适当的风粉配比,维持合适的氧量运行,防止锅炉结焦5、增加对火咀及炉膛巡回检查次数,发现有结焦情况要及时清焦;6、发电部要定期做好炉膛拢动工作,使炉膛结焦及时掉落,防止锅炉大面积塌焦,造成锅炉灭火。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