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机组B一次风机跳闸,炉膛压力高保护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7日

      事件经过:5月6日00:53,值长阮琪接调度令:#1机组负荷由250MW减至210MW。机长司马波勇开始组织减负荷的操作。在减负荷的过程中,机长司马波勇发现炉膛负压异常(朝负方向快速下降),迅速调整送、引风量,并检查发现1B一次风机动叶自动全关,机组控制台1B一次风机跳闸指示灯亮,判断为1B一次风机跳闸,点1D、1C磨组油枪稳燃,打闸A磨。00:59,#1机组负荷232MW,机组因炉膛压力高保护动作跳闸。
      暴露问题:值班人员在突发事件面前,分析、判断、调整处理不当,不能在第一时间迅速判断故障,培训工作不到位;运行管理不严,人员思想麻痹,监盘不到位,未及时发现故障。
       防止对策:1、加强运行管理,加强运行人员责任心教育及运行人员安全思想教育。2、加强运行技术培训工作,提高全体运行人员的技能水平,提高运行人员在事故状态下的反应能力和事故分析、判断处理能力;3、合理安排和组织人员,特别在#2机组B修期间,安排最强值班人员值班;4、加强对危险点预控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