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号机组甲空气预热器故障跳闸,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7日

      事件经过:电厂运行方式为#1、3、4机组运行,#2、5机组备用。4月30日#3机组负荷80MW,各主要参数正常。12:22#3炉甲空预器突然跳闸,电流消失,事故喇叭响,红绿灯均灭,将开关至停止位置,绿灯亮,盘面无异常现象,强投一次无效,现象为红灯不亮,无电流显示。速投#5—8支油枪,令副司炉速投空预器气动马达,也没转起来,停止甲乙制粉系统,负荷减至10MW,停止电除尘高压电场运行,停乙吸风机、甲送风机。通知炉工地主任、电气运行班长,汇报值长。12:35炉本体班班长到现场检查甲空预器,判定甲空预器内部有东西卡住。请示省调启动#2机组, #3机组13:29与系统解列。13:40#2炉点火,17时#2机组并列。检修进入空预器检查发现扇形板下本体外壳周向固定角钢开焊脱落造成预热器本体卡涩,93年油改煤改造安装施工中固定螺栓未安装,焊点较少,造成开焊脱落。检修人员进行重新焊接固定,5月1日23:10#3炉点火,2日2:45#3机组与系统并列。
       暴露问题:1、对不易检查的部位忽视检查;2、检修人员责任心不强。
      防止对策:在机组备用时对其它预热器相应部位进行检查并加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