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机组因燃烧不稳灭火,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事件经过:8月18日10:04,机组负荷214MW、总煤量87T、总风量为653 T/H;炉膛负压及汽包水位均无明显异常,A、B、D磨煤机运行,C磨煤机检修,E磨煤机备用。10:09A磨煤机跳闸,首出原因“火检丧失”,立即投A层#1、#3、#2角油枪助燃,10:11′03秒 B磨煤机跳闸、10:11′07″磨煤机跳闸,同时MFT动作,首出原因“炉膛火焰丧失”,汽机跳闸、发电机解列、厂用电自投正常,退#3炉电除尘,进行锅炉吹扫,10:25点火,10:42启B磨,10:50启A磨。10:56机冲转,11:06#3发电机并网,渐带负荷,11:33厂用电倒至#3高厂变带,投#3炉电除尘。
暴露问题:分析本次灭火的原因为:机组负荷相对较低,由于C磨检修,被迫选择对锅炉燃烧来说相对比较薄弱A、B、D三台磨煤机运行;A磨断煤造成火检无火引起A磨煤机跳闸,导致炉膛燃烧工况迅速恶化, B、D磨也相继失去火检跳闸,引起FSSS发“炉膛火焰丧失”,MFT动作,机组跳闸。
防止对策:1、 尽量避免非正常燃烧工况,遇有上述情况应及时投油助燃。2、 不断总结,积累运行调整经验,注意比较不同磨组合方式对炉膛燃烧的影响,加强燃烧调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