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六号炉低温过热器泄漏,停机处理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02日

事件经过:2005年7月30 日,运行中巡检发现#6锅炉左包墙和低过联箱部位有轻微异音。8月1日16:40,向省调提申请停炉消缺。8月2日0:35,#6机组解列。8月4日15:00,#6锅炉低温过热器消漏工作结束,#6机组恢复备用。8月8日3:58,#6机组并网。检查处理情况:检查发现标高46.8米位置,左侧包墙联箱原焊补区熔合线处泄漏,附近管子未见异常。原始裂纹在焊补区熔合线有一长条形泄漏点和一长度20mm的裂纹。在裂纹挖除过程发现裂纹贯穿于左侧包墙联箱和左侧包墙联箱与炉后低过联箱的角焊缝区域。挖除后裂纹尺寸145mm,其中角焊缝区域裂纹长度60mm,左侧包墙联箱焊补区裂纹长度为85mm。挖除区域情况:最长154mm,宽度135mm,深度在20~73mm,其中在角焊缝处最深73mm。
暴露问题:由于后墙低过联箱(Φ406.4×69.85 SA106C)和左侧包墙联箱(Φ323×52.37 SA106C),两只联箱采用角焊缝方式连接,结构不合理,兼两个联箱连接的角焊缝内部存在裂纹类缺陷,导致在左侧包墙焊补区薄弱环节熔合线处开裂泄漏。
防止对策:(1)、将左侧包墙联箱原来的焊补区域与炉后低过联箱的角焊缝区域裂纹进行挖除,并在联箱根部挖除的裂纹尖端打直径6mm的止裂孔。按焊补措施进行了补焊处理。(2)、检查#6锅炉其它受热面,对磨损、吹损超标的部位加装防磨套处理。(3)、订购局部联箱备件,及时更换彻底处理。(4)、加强运行监督,发现泄漏及时停机处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