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号机组1A送风机电机过负荷保护动作跳闸,风量低,锅炉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17日

事件经过:17:04, #1炉负荷246.7MW,A、C、D制粉系统运行,A、B一次风机、A、B吸风机运行,B送风机检修,A送风机运行,A送风机入口动叶“自动”方式。总煤量 119.08 t/h总风量为246.7kg/s ,A送风机入口动叶开度88.8%。17:05 A送风机入口动叶全开,A送风机电流超过额定电流132A升至137.5A并保持。总风量增至251.5 kg/s 。17:18A送风机电流137.5A;A送风机电机过负荷保护动作跳闸,总二次风量低锅炉MFT,#1机组联跳。18:04′#1炉重新点火, 22:50并网。
暴露问题:1、操作人员经验不足,虽对该单送风机运行负荷情况进行了监视,但对变工况(当时缓慢升负荷)自动调节的变化量掌握有差距,造成该风机过负荷运行;2、CRT画面上无主要辅机过负荷预警,不能及时提醒操作人员采取措施。
防止对策:1、针对本次不安全情况的曲线,进行组织培训。2、制定电机过负荷保护预警方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