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给煤机跳闸,炉膛爆燃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8日

【简述】
2013年9月 18日,由于给煤机断煤,燃烧不稳,未燃尽的煤粉较多,投油后出现爆燃,炉膛负压波动,引起MFT。
【事故经过】
2013年9月18日,某厂机组负荷192MW,A、B、D、E煤层运行,CCS控制方式。
7:11分,B给煤机落煤管堵煤,B给煤机跳闸。
7:13分,D给煤机落煤管堵煤,D给煤机跳闸。
7:14分,B、D磨煤机跳闸,燃烧不稳,负荷从190MW下降至80MW。
7:14分,投油枪AB1、AB3,炉膛出现爆燃现象。炉膛负压波动最高到+3700Pa,出现MFT的严重后果。
【事故原因】
由于在运行过程中,给煤机出现断续断煤现象,燃烧不稳,未燃尽的煤粉量大,出现两台给煤机断煤后,立即投油枪稳燃,炉膛出现爆燃现象。炉膛负压波动最高到+3700Pa,出现MFT的严重后果。
【防范措施】
1、B给煤机出口堵煤,陆续D给煤机堵煤,影响A煤层着火燃烧稳定性,致使负荷大幅度降低。
2、B、D给煤机出口堵煤后,A和E层煤粉着火燃烧不好,部分煤粉没有着火,当油枪投入时,炉膛内部产生爆燃现象,炉膛负压瞬间高至+3700Pa,由于炉膛出现爆燃,出现MFT的严重后果。
3、投油枪过程中,根据燃烧情况,及时投油枪。
4、当负荷大幅波动时,还应注意两汽泵时而出力时而不出力,并切回机侧“转速自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