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控制系统电源故障,锅炉MFT动作,机组跳闸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5日

事件经过:6月1日21:00,#1机组带负荷514.5MW运行时,突然发生MFT。经处理后,6月2日1:47#1机组并网。经查,CRT显示的跳闸首出原因是:“工厂保护”动作,SOE记录首出原因显示为BCS POWER FAILURE(锅炉控制系统电源故障)。经检查、分析,是为电源监视模件故障,导致BCS机柜误发电源故障信号导致MFT发生。
暴露问题:电源监视模件故障或者是信号线接线松动,导致BCS机柜误发电源故障信号导致MFT发生。
防止对策:1、更换了BCS侧输出继电器1-4-19、1-4-20和工厂保护柜侧输入继电器2R-1-7和2R-5-4。 2、更换、整理了BCS机柜电源故障信号接线。3、更换了一块相关的电源监视模件。4、考虑到目前继电器动作是二取一,误动的可能性较大,经讨论决定,改为二取二接线。5、改变了故障判断的接线方式。原来是接在电源盘上的故障输出端子,但可靠性不高,现将此保护信号改为监视BCS电源系统中的24VDC电源,如果真的电源系统完全故障,24V电源会消失引起跳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