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给水调门开度有误汽包水位低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6月23日

事故经过:2月22日10时00分,#5机负荷180MW升至200MW,10时10分负荷升至190MW时,主汽流量620t/h,给水流量520t/h,表盘日本主给水调门开度指示在100%位置,汽包水位下降,即降负荷,同时投用国产主给水管路补水,因该主给水后电动门开不动,给水旁路后电动门也开不动,表盘电源指示灯不亮(无电源),致使汽包水位降至-200mm,联系电气降负荷至150MW,水位无回升,投油降负荷至110MW,10时20分汽包水位正常,负荷恢复150MW。10时45分国产主给水后电动门热工处理好开启。

原因分析:(1)给水流量不足的原因是日本主给水调门表盘开度100%就地开度只有45%左右。(2)运行人员责任心不强,给水电动门电源无指示没有及时联系热工处理。(3)定期试验切换制度执行不力,没能及时发现上述缺陷。(4)设备健康水平差。(5)事故中降负荷、降燃烧不及时、不对应。

预防措施:(1)及时到就地检查,手动调整操作。这样可及早发现事故根源,为处理赢得时间。(2)认真进行运行分析,可以从给水调门前、后压差判断调门开度,与事故前进行对比分析。(3)迅速降燃烧、降负荷使之与给水流量相对应。(4)严格执行《二十五项反措》“认真执行设备定期切换试验制度,保证给水系统各设备处在良好的备用态”。(5)增强主人公意识,认真执行巡回检查制度,发现缺陷及时联系处理。(6)加强设备检修与维护,提高设备健康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