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锅炉零米扩建端火险

  
评论: 更新日期:2013年02月22日
  时间2003年3月18日18:50分
  事件经过
  3月18日18:50分,锅炉零米值班员巡检时发现扩建端后墙大门处冒烟,立即跑至大门前,发现是门帘着火。当时由于大门上的三块玻璃已经烧坏,火仗风势已很难控制,三位值班员立即停止热风幕运行,减少了空气对流,并在097#消火栓上接水龙带灭火,同时向单元长汇报火情。此时天成公司人员也已经赶到现场,并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在单元长王连军的指挥下,于19:07分左右将火扑灭。灭火过程中,使用了干粉灭火器7瓶,推车式灭火器1瓶,并动用了消防水。
  暴露出的问题
  1、天成公司现场安全管理混乱,生产现场的安全劳动纪律松散,施工人员如一盘散沙,没有形成一个公司的整体施工形象,没有进行严格地、有效地管理。
  2、天成公司严重违反了电力生产部的动火工作标准,没有对动火作业
  区域进行隔离,更没有派专人对动火作业区域进行监护,可见该公司对动火作业的危险性认识存在较大的盲区,对可能产生的后果认识不足。
  3、天成公司对进入生产现场作业前的安全教育置若罔闻,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淡漠,思想麻痹、涣散。安监部门在此前已对该公司多次提出安全隐患的整改意见,但该公司仍然我行我素,使施工人员从骨子里就没有绷紧安全这根弦,没有形成一个高素质的施工队伍,由此可见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淡薄到了极点。
  防范措施
  1、责令天成公司停业整顿,进行强化安全教育,再次整顿合格后,人方可进入生产现场施工。
  2、天成公司要加强内部安全教育工作,要做好学习《安规》、有关电力生产部安全管理制度的教育工作,提高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安全技术素质。
  3、要对施工过程可能造成的所有后果进行分析,予以控制,加强监护,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施工。再有类似事件的发生,将停止该公司在生产现场的一切工作。
  4、各生产单位也要以此为教训,在工作中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保证检修、动火及各项工作过程中的人身和设备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