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严重缺水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9月14日

  一、事故经过
某年某月某日夜班,司炉工王某和刘某是当班职工,早上7时30分,锅炉的水位显示器失控,水位显示虽然正常,但是实际此时锅炉已经在低水位运行。7时40分,锅炉房组长孙某上班后发现锅炉运行异常,安排立即停炉,禁止上水,并对锅炉进行了检查,发现锅炉在低水位运行,避免了一起锅炉烧坏,甚至爆炸事故。
二、事故原因分析
1、王某和刘某对锅炉的水位显示器巡回检查不到位,安全意识差,是造成事故的直接原因。
2、水位显示器失控,使用设备不符合要求,是造成事故的间接原因。
三、事故责任划分
1、王某和刘某没有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作业,对锅炉的水位显示器巡回检查不到位,安全意识差,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2、水位显示器失控,使用设备不符合要求,进货部门对事故负有直接责任。
四、事故防范措施
1、司锅工要加强业务学习,掌握锅炉水位要求。
2、要完善锅炉的压力安全保护,并按规定进行定期检查和校验,任何人不得私自对安全保护装置进行调整。
3、要经常检查锅炉水位情况和附带各种仪表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反映处理。
五、事故体会与感想
锅炉是特种设备,锅内缺水是最大的安全隐患,严重缺水或处理不当时会造成锅炉爆炸。对此我们今后必须加强管理,否则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