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吉林八宝煤矿瓦斯爆炸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23日

1 事故经过
2013年3月29日22时36分,地处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的通化矿业集团公司八宝煤业公司发生一起瓦斯事故,经全力抢救。2013年4月1日,吉林省通化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八宝煤矿井下发现冒烟,入井21人采取措施试图控制火情,10时许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4人安全升井,17人被困井下。已造成6人死亡,11人被困,抢救工作正在进行,这距离2013年3月29号发生的造成28人遇难的瓦斯事故仅仅4天。
2 事故原因
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是:八宝煤矿防灭火措施不落实,采空区漏风,煤炭自燃发火,引起采空区瓦斯爆炸。
管理上的原因:
一是未按规定采取有效的防灭火措施;
二是在连续三次发生瓦斯爆炸后继续违章指挥、冒险作业,违抗省政府禁令擅自决定再次组织人员下井冒险作业;
三是吉煤集团对矿业公司安全管理不力;
四是吉林省白山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履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不到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