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晚上在岗睡觉 醒后差点爆炸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6月10日

一、事故经过和危害
      4 月 20 日凌晨 4 点 , 制冷班某操作工一人值班睡觉 , 所看管的设备循环水泵自动停止 , 全厂冷却循环水断流 , 这时TMB甲氧化工段正在投料、反应 , 用冷却水降温时发现没有水 ,TMB 操作工及时叫醒制冷班某操作工两次 , 他都不知道停了循环水。这时高压反应釜瞬间压力剧增到1.6MPa, 幸亏TMB车间操作工发现早及时排空,才避免了一起重大恶性事故的发生。直接经济损失9000元。
二、事故原因分析
1、上班时间睡岗,对所管辖范围区未巡回检查,对工作玩忽职守。
2 、厂规厂纪执行不严。
    3 、安全意识淡薄。
三、同类事故防止措施
    1 、加强劳动纪律管理 , 严禁夜间睡觉、严禁脱岗等。
    2 、对类似情况从严从重处理。
    3 、对某操作工全厂通报 , 扣发 4 个月的奖金 , 按事故损失额的 10% 进行处 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