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变换炉爆炸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02日

1、 事故经过:
8月6日,某化肥厂正常生产时,中变炉突然发生爆炸,炉体拦腰炸断、炉内弊板飞出,落在35m处厂区道路上,砸死1人。爆炸气浪将饱和热水塔掀翻,压坏厂房和设备。  
2、 事故原因:
经过分析,爆炸的原因是设备运行时长期超温过热,(持续时间在2000小时以上)。引起设备局部氧化、蠕胀、裂缝,产生材料脆性蠕变断裂而爆炸。造成设备局部超温的主要原因是变换炉内保温层局部损坏。
3、 事故教训及采取措施:
变换炉内保温层施工时,必须选用耐火质量高的保温器材,施工单位必须选择具有一定资质的建筑队伍,严把质量关。
加强对变换炉炉壁温度的检测,发现温度超高,应及时处理。定期检查炉内壁保温材料完好,发现损坏,及时处理。
严格工艺指标,严禁超温、超压。
 

下一篇: 变换5.20爆炸事故
上一篇: 煤气泄漏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