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翻斗车轮胎充气过程中发生爆炸伤人事件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2日

 一、事情经过
    某月某日上午,维修部门员工黄某某在更换小翻斗车后轮内外胎后,在充气过程中,因充气过量,造成压紧钢圈的8支M8螺栓被拉脱,钢圈弹出,导致其本人右手掌骨折、前额皮外伤的轻伤事故。
   二、事故原因分析
    1.黄某某安全意识淡薄,轮胎充气时未能看清楚轮胎应充气的标准气压,导致充气过量,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2.压紧钢圈的8支M8螺栓反复使用,间隙过大,导致气压过大时螺栓被拉脱,是造成事故的另一原因。
   三、责任认定
    黄某某负全部责任。其违章给翻斗车轮胎充气,造成了钢圈弹出砸伤自己的事故。
   四、今后防范措施
    1.各部门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把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工作落到实处;
    2.各部门要加强管理,组织员工学习岗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教育本部门员工严格遵守规章制度,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确保我公司安全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