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发生炉空气涌入炉内导致爆炸事故案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1日

1)事故经过

2005年1月6日,某公司停产放假,煤气炉也同时停产。7日17时30分,车间主任周某从煤气炉温度计上看到炉内温度已降至150℃以下,认为;炉火已灭,就打开了炉体上的钟罩阀和探火孔,导致炉内形成负压,空气涌入炉内,使炉内余火复燃,并产生煤气。8日早上6时左右,炉内煤气浓度达到了爆炸极限,在明火的助燃下,瞬间发生了爆炸,致使煤气炉报废,所兴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万余元。

2)事故原因

(1)从业人员没有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操作规程,经验主义严重,致使操作失误,是造成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

(2)企业安全管理混乱,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不到位,是导致事故发生的间接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