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事故调查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1日

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是省属国有企业,各级机构健全。某日16时22分,公司所属4PE装置在停车检修过程中,操作工对v一306(排料回收槽)进行工艺处理。打开v一306放料阀,排放粉料。操作人员见排出的粉料与往常不同,有烟雾状气体出现,便立即关闭了放料阀。因排出物中央带三乙基铝和丙烷等可燃气体,瞬间三乙基铝遇空气后自燃。造成排出物中的可燃气体闪燃,使在距出料口下风侧20m处工作的某建设公司2名检修工甲、乙被烧伤。经医院诊断,甲需要休息3个月,乙需要休息1年,才能正常上班。

1.请问这起事故应该由谁组织调查,哪些人员参加事故调查?

参考答案

按照《企业职工伤亡事故报告和处理规定》,这是一起重伤事故,应该由企业负责人或其指定人员组织企业生产、技术、安全等有关人员及工会成员参加事故调查组进行调查。

2.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标准》的规定,甲、乙两名受伤者是否都为重伤?

参考答案

甲为轻伤,乙为重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