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某公司危险化学品仓库事故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11日

 事故经过:某公司临时用礼堂改建危险化学品仓库,未经相关部门验收,存放二氯异氰尿酸半成品和甲基二异氰酸酯(剧毒化学品)。某日,突降暴雨,积水从门槛进入库内,将二氯异氰尿酸半成品浸湿,发生化学反应,引起剧烈放热,致使半成品自燃,剧毒化学品也燃烧爆炸,很多人灼烫中毒死亡。

请问该公司在储存危险化学品过程中,有哪些错误做法。

答案:

1、临时改建的危险化学品储存仓库,必须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批准后方可使用,该公司没按有关法律要求,进行审批,属违法建设。

2、该公司将剧毒化学品与一般化学品混存,属违规储存。剧毒化学品要单独存放。实行双人收发,双人保管制度。

3、该公司不学法不懂法,有法不依,安全意识差,安全管理不规范,缺乏安全知识,安全规章制度不完善,安全责任不落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